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

真诚听意见,总结群众经。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诚听意见。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才能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赢得群众的智慧和信任。

真心办实事,为民做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打开思路、启迪思维,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不了解真实情况,拍脑袋做决定,是做不好工作的。

真正解难题,用心解民忧。调查研究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正解难题。听实话、摸实情,讲真话、建真言,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雪中送炭、排忧解难的事,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1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