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果在整改实践中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组织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除了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要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通过理论学习发现自身的不足,在实践中找差距抓落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在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

找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手术刀对准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从思想深处检视自身不足,查一查自己理论够不够深、能力够不够硬、干劲够不够足、作风够不够优良。

抓落实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面对工作中的问题,面对生活中的不正之风,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敢于承担责任,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只有树立起“咬住问题不放松”的鲜明导向,不达目的决不松手,才能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4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