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一平:青年干部在政治上要敏锐,工作上要创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因此我们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不断锻炼自身,练就一身本领,真正做到在政治上要敏锐,在工作上要创新。

政治上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青年干部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党的奋斗总目标,牢固确立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切工作服从于和服务于总目标,一切认识检验于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凝结着党中央的智慧,作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中央的方针政策,要自觉执行,不能有任何怀疑和动摇。党中央考察青年干部主要就看两条,一是政治上是不是敏锐,二是工作上能不能创新。基于这两点对青年干部有了更高的要求。

工作作风上要务实。工作作风上,要适应新时期的需要,有一个大的转变,不能仅仅是一个老黄牛,也不能只是一个空谈家,而要把远大目标与务实工作结合起来。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既是一个有胆有识的战略家,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这就要求青年干部既要学会低头走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干好本职工作,又要抬头看路做事有前瞻性和长远眼光,提前做好规划,画好蓝图,对工作和事态发展掌握主动性。

知识上求知若渴知识上,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要从实际出发,根据工作任务去学习。要学马列主义基本理论、党的重大政策、经济管理知识、科学技术知识。中央一号文件值得青年干部们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代表着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一年的工作重点,青年干部直接学习党中央的一号文件,更利于对今后工作如何开展有指导意义,从大方面来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我党开展工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通过学习这些书籍,掌握内在原理,更加科学有效的开展工作,同时对青年干部的自我发展有着长远的效果。

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工作上,要勇于开创新局面。开创新局面,各乡、各村和各部门的工作不同、情况不同,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探索和创造。这一点就是要我们青年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不同地区、不同工作,有不一样的情况。实事求是的前提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只有做好调查研究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具体情况,才能便于我们进一步作出决策,使决策更科学、更切实有效,避免出现坐办公室拍脑门做决策,也要避免车子转一转,窗子落一落的形式主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13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