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萦绕”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千尺杆头需再攀”的觉悟,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坚持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聚焦调查研究、为民服务、发展动能“三个导向”,让主题教育的余音萦绕不绝,持续释放效能。

“春竹扎根”不收“钻劲”,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就基层一线“金刚身”、磨砺担当作为“铁肩膀”。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基层一线的背阴胡同是问题调的上来、研出对策的发源地,只有让调查研究“沾着泥土、冒着热气、带着露珠”,才能避免调研成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广大青年干部要脚步向下、眼睛向下,扑下身子、走在一线,减少“线对线”的隔空调度,增加“面对面”的实地调研,将纸上文字转化为实际行动,多深入群众,揭一揭米缸、看一看住房,多问问“有没有”“好不好”“需不需”,多听取群众“异见”。对群众的“烦心事”要拿的准,对“欲言又止”的话要追着问,拒绝“盆景式”、“发言式”、“走秀式”调研,把实际是什么一五一十、按部就班的讲出来,不搞“政绩美化”、“问题虚化”。

“横刀立马”不收“干劲”,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不改,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成为起而行之“实干家”。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是每个党员必须践行的宗旨。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的最大底气,唯有附身弯腰、躬身亲为,甘当螺丝钉、老黄牛,才能为民纾困做到群众心窝里,才能写好为民造福的“落实文章”。广大青年干部要常走田间,走访农民,一线办公,深入基层一线,让足迹遍布群众身边,要有“俯首甘为儒子牛”的精神品格,在问题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最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摸爬滚打,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零距离”接触,做好岗位上的“钉子户”,坚定群众的事无小事,把准人民至上的主基调,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至远、跃马扬鞭。

“一往无前”不收“冲劲”,推动发展动能再提速,撑起实景蓝图“新标杆”、激活多轮驱动“新局面”。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羽翼已就,横绝四海。干要真干,方能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要发展就要干事,只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绘就美丽蓝图。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增强“识变之智”、掌握“应变之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做好党和人民“店小二”。要涵养“想干、能干、敢干、会干”的精神态度,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勇于“打头阵”,敢啃“硬骨头”,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断深入,以“有胆有谋、勇当先锋”的闯劲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om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020.html

(1)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