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主题教育 贯通落实争创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全面总结了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的重要经验做法,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指导。通过学习讲话,有以下感悟。

一、要筑牢基层理论武装堡垒,推动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基层干部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理论的指导。基层干部要强化认识,重视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与自身业务相关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在直面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教育引导,推动倡导广大群众对党的理论的进一步了解与学习,从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

二、要树立干部调研走深风气,促进真声流入广大党员心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水,共产党是鱼的道理,我们党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倾听民心民意,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进行自我检视整改的良好前提,唯有深入了解真正的民生,进行换位思考,才能找准打通我国稳中向好发展的关键症结所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基层干部要结合岗位实践,深入了解实际,坚持通过问政于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决策于共等方式摸实摸透真情实况,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百姓之所想,不搞形式,真正做到既“身入”基层,又“心到”基层,针对问题提出可行对策措施,推动基层建设发展。

三、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当下与未来我们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基层干部仅仅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还要在主题教育中增强自身的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破固有思维,抓短板补弱项,寻求发展新突破,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基层实践中,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转变思想观念,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促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合力贡献一份力量。“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万长高楼起于垒土”,我们党员干部在真学、勤思、务实、敢为上下功夫,定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97.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