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责任体系。紧紧围绕“四个意识”、关键少数、责任落实、腐败问题、民生问题、干部作风、纪律执行、群众评价等重点内容,要坚持从严的主基调,将各项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压紧扣实党建责任链。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立破并举,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抓落实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实事,大力整治不正之风。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坚决从上到下全面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执纪,做深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东阿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卓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8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