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永向党

从“铁人”王进喜的“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到“大庆新铁人”李新民的“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一代又一代大庆石油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为国分忧,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子衷心。传承“大庆新铁人”精神要求我们始终保持不忘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

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坚贞不渝、百折不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只有信念坚定、忠诚做人,才能始终心怀敬畏、行有所止,视党纪国法为戒尺,时刻警惕不放松。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我们,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把理想信念与现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知识武装头脑。做到深入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以致用,学践结合,只有在实践中学习,才能在学习中不断积累与进步。

筑牢“铁人”精神。“铁人”不仅仅是先进人物的精神写照,更是新时代的“新铁人”精神的传承与赓续。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干什么工作,都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人生态度对待生活,以严细踏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常怀感恩之心,用铁人精神互勉,在平凡岗位上发扬和践行铁人精神,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铁人”钢铁般的思想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实践工作,奋力书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0.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