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人民群众 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王进喜李新民,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扎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着力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坚持推进共同富裕。更多关注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发展切实解决教育、住房、医疗、养老、就业等人民关心的问题,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全民共同富裕。

其次要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做好群众服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工作中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关键时刻要不怕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倾听群众心声。全党上下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与群众交谈、新媒体、深入调研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政策制定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

最后要强化主题教育廉政教育。强化主题教育。在党政机关内,巩固落实“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成果,持续对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用自我学习、专题学习、讲座授课等多种形式,用好本地红色资源,采用灵活的多媒体渠道,真正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纪律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组织观看学习廉政教育警示纪录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要求各位党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1.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