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行“养料”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在“红色课堂”中汲取前行“养料”,成长为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年轻干部。

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勤廉养分。青年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用好主题教育“显微镜”,“衣冠镜”、“放大镜”,在小事小节上勤掸“思想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擦拭“清正廉洁”的“本色”,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曾经面对党旗的那份初心誓言,真正展示出“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形象。

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实干养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担事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也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我们青年干部正处在增本事、长才干的大好年华,一定要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实践养分,坚决摒弃“蜗牛式”干部的做法,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展现青年干部傲然挺起的脊梁、使命必达的斗志,“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自己答卷的评分标准,切实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714.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