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一个热词,在不断发展中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但是也要警惕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字鸿沟、缺乏监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

安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用数字+民众生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拥抱数字经济,要以“数字”走进民众生活,当前,在线购物、社区团购、智能家居、手机挂号等数字化消费场景已经像茶米油盐一样进入百姓日常生活。数字技术极大拓展了人们的生活半径,打破地域阻隔和时空限制,深度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我们注意到当前的数字化发展进程中容易忽视部分老年人群的需求,只关注数字化的“速度”,忽视数字化的“温度”,让老年人生“数字鸿沟”,长此以往,不利于真正实现数字惠民,降低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数字社会建设仍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用数字+政务服务,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当前,数字政府成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升治理智慧化水平的重要工具。传统的线下业务办理费时费力,难以满足群众需求。近年来各地都在积极探索“数字+政务”服务新模式,让便民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推动数字化建设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必由之路,这也说明,实现数字化意义深远,既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能加强数字化政府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唯有我们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才能交出一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一起向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1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