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 启航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总书记的话立意深远,激发了青年干部的拼搏干劲、点燃了神州大地奋斗的豪情。

马克思主义认为,时间是“人的发展的空间”。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勇毅前行中绽放光彩。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我们坚持“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大有木共睹。实践充分证明,我们要有“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只有这样做了,我们共产党才能真正经得住考验,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始终心存忧患意识、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作风,也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保障。当前,虽然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反腐败斗争仍然及其复杂、及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面对反腐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斗争,必须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深入推进腐败斗争工作中,勇于斗争、砥砺奋进,用厚实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

生而逢盛世,是当代青年的时与势;扬帆启新程,更是我辈的志与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激发出“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18.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