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 深化整治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加强对国有企业的有效监督,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深化整治国企领域腐败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同时,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基层理论和业务知识,全面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以更高政治要求、更严纪律规矩要求自己,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在深化整治国企领域腐败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聚焦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三、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

国企领域腐败问题涉及面广、难度大,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还要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规行为。

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化整治国企领域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协作配合、责任落实的原则,不断提高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纪检监察全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8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