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对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强烈信号。

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深化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对抓好每一轮巡视整改都提出明确要求。巡视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视成果一定要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决不能“雨过地皮湿”。

作为基层,我们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化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每一轮巡视整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我们要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整改。巡视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巡视。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一些共性问题或深层次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加强成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巡视成果不仅要体现在问题解决上,还要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完善治理结合起来,通过巡视整改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基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作为基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化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同时,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和成果运用,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36.html

(1)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