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案例”敲警钟 警示教育更“走心”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壮丽画卷。这部专题片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现象的危害性及其在党内外产生的恶劣影响。这些案例中的当事人因违背党的宗旨、放弃自我约束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吸取这些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从严要求自己,做好廉政表率。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身处反腐斗争的第一线,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同时,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深刻吸取各类腐败案例的教训,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二要立足职能职责,担当作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监督检查的全面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道德素质,增强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党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只有这样,才能永远保持“永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密切联系,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把为民造福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乐解、善解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这部电视专题片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反腐斗争经验与启示。它提醒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打好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2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