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战争,新形势下要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要不断提高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古人讲,要顺势、明道、优术。当前,全名从严治党,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每一名干部不仅不能吃拿卡要,而且还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否则,就是不作为、不担当、不称职。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不仅会贻误事业发展,而且会令家人蒙羞,为世人所不齿。

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领导、执行、推动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决不能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57.html

(1)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