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深思深悟,实干担当作为

《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立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推动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近段时间来,我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三点体会。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2018年7月3日)篇目中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2021年8月17日)篇目中指出:共同富裕是一个长远目标,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大力谋划生成一批民生补短板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1月8日)篇目中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5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