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笃行让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全面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的基础上,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硕果累累”。

 学思领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第二批主题教育参与对象更宽泛,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及个性需求差异较大,因此要因人施教,比如,针对流动党员可以采取就近参加学习教育;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可以结对辅导、送学上门,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所谓内因是事物自身运动的源泉和动力,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党员干部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多思多想、学悟深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调查研究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与群众更直接、与基层更贴近,因此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入一线、深入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在“面对面”“心连心”中听真话、察民情,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要强化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一件件研究、一条条细化、一项项落实,拿出符合实际、可行性强的对策,真正让人民生活品质有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真正“走深走实”,还要坚持“当下立”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指导检查,及时纠偏引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刘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7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