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4周年心得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敢于担当作为,成为招商引资的生力军、项目建设的突击队、助推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自觉宣传,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示范带动更多在外青年回乡创业,吸引更多客商和人才来投资兴业,推动人才回归、信息回乡、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主动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投身实践的责任感,用学习砥砺青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奋斗书写青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为青年人生出彩提供机遇,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团干部脱颖而出。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共同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有志青年,在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年们还需锤炼孜孜不倦、奋发向上的拼搏“魂”,做一个“志坚行苦”的“使徒者”。一百多年前,进步青年不畏强权、毫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打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大门;一百多年后,当代青年使命任务仍然艰巨,背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国家发展需要万千“使徒者”在“平凡岗位”中扛起“复兴”大旗。广大青年要坚定“爱拼才会赢”的意志,抒予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敢于上下“大刀阔斧”,敢于走在“奋斗”前列,敢于冲在“斗争”前线。“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青年要笃定“技多不压身”的追求,做好综合素养的“加减法”,既要练就“精华”担当作为,又能释放“糟粕”精神压力,锤炼适应自我的“十八般武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精彩未来,以昂扬斗志的姿态为祖国发展增添光彩。

青年们还需厚植碧血丹心、忠贞不二的爱国“魂”,做一抹“忠心赤胆”的“中国红”,一百多年前,当热血青年喊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口号,促使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一百多年后,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大展拳脚、奉献报国的舞台广阔无边,等着他们去绽放光彩、去奉献自己。“爱国心重者,其国必强,反之则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不滑坡”,一切行动才能“势如破竹”。要敢于将“满腔情怀”转换成“实绩作为”,学会砥砺前行、深学争优、奋勇向前,一心扑在“精忠报国”的奋斗使命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青年要自觉接过祖国的“荣誉”接力棒,凡事以国家利益、民族愿景为出发点,共谱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大同心圆,努力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添砖加瓦”,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铸魂”,为共产主义事业“保驾护航”。

104年前,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其无与伦比的开创性,揭开了中国现代历史的新篇章;104年后,五四青年追求革命真理、探寻救国之路的五四精神成为当代青年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鼓舞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以信仰领航,仍愿在建设国家、服务人民中做点亮人间万家灯火的“一束微光”。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今日之青年,必承先辈之志,担青春之责,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赤忱之心护卫盛世中华,续写时代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熬下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68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