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思想“沃土”,实干笃行“初心”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探索新时代发展道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汇集了众多伟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坚守在基层岗位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汲取著作的精神“营养”,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理论水平高度、加强干事创业的力度、增加服务人民的温度。

深刻把握党内理论的题中之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我国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实际,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和指导,既是真知灼见的方法论,又是脚踏实地的实践论,彰显出强大的社会主义思想力量。要坚持在原著中感悟高站位的思想张力,让理论知识往脑里过、心里走,自觉加强学习,永葆“好学心”,确保思想立场与党一致,发挥好基层“一根针”的“穿线”作用,让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好方法、高站位贯彻落实到底,凝聚干群合力,汇集各界智慧,加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刻把握建设强国的政治保障。面对国际社会变局和国内疫情影响等重重挑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旗下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肩负起人民的期盼和历史的责任,奋力开拓前进。立足在基层的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在工作学习中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观察问题,把对党忠诚为民解忧、为国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深入一线的同时做到“身入”基层,笃行而不怠,让党的政策和关怀渗透到每个角落,让乡村振兴事业更富有活力,不断坚定人民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发展机遇。越是艰险就越是要向前,在带领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信自立自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落实党的政策方针的“执行者”,我们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不懈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让人民安全感更足,获得感更满,幸福感更多。

玉汝于成,丹青不渝。面对时代洪流的狂风暴雨,我们一定要打牢“思想船”,掌好“理论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忠诚担当,不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用拼搏奋斗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廖映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2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