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常相伴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百折不挠,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为我们民族书写了一部壮丽的史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党员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汲取前进力量、再创辉煌伟业的助推器。

推进“口袋课堂”,让党课常相伴。党课作为理论知识革命精神的载体,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素质水平,增强党性的重要途径。把党课与互联网结合,通过微课堂这种时间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课程模式,实现知识学习碎片化,通过手机APP等形式实现可以装进口袋的课堂,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最新理论成果,掌握时事热点。通过党课随时学,鼓励干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牢驻理想信念的根基。

强化担当作为,让责任常相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其价值所在,能否担当作为,也是考验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一大标准。百年来,无数的先辈身体力行,诠释了初心使命,才创造了如今和谐、幸福的场景。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积累经验,扛起职责的大旗,勇于担当作为,在摸爬滚打和实践经历中不断增长才干,锻炼本领。

解锁正气密码,让廉洁常相伴。理论扎实,信念坚定,才能准确把握和顺应发展变迁的大势。头脑的清醒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如今我们社会繁荣,国家富强,广大干部也面临了越来越多的诱惑和陷阱,面对生活关、亲情关、交往关等人情陷阱,要做到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就要紧跟理论创新的步伐,学习最新的理论成果,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保持廉洁高尚的情操,自觉讲规矩、顾大局、守纪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92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2
下一篇 2022-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