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好党员“初心粽”

又是一年端午到,家家户户包粽忙。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的洗涤中,挂艾叶、包粽子、纪念屈原的传统习俗延绵至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体会端午的深刻内涵,细心观察、用心体会“包粽子”对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启示,伴着粽叶清香,包好党员“初心粽”。

调好馅料,用各项学习充实内心。调制馅料是包好粽子的第一步,要让粽子“有内容”,除了最基本的糯米外,还可以填充各种丰富的食材,以增加风味。粽子中添加的食材就如同党员干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种种知识,只有锚定终生学习的正确观念,学习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学习最新文件讲话,跟上步伐,时时向党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丰富知识储备库,用知识武装头脑,在专业能力和思想素质水平方面都力求进步,丰富储备、开阔眼界,以精神的富足为终身追求,做一名有知识、有能力的合格党员。

扎好粽线,守好规矩严格防腐拒变。裹粽叶、扎粽线是给粽子定型的关键步骤,粽线扎得牢,才能保证粽子在水煮过程中不散,党员干部亦是如此,只有绷紧思想的弦,才能在工作中经受住各种诱惑挑战。党员干部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更是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绷紧思想的防线,以身作则,遵守党章党规,用实际行动筑牢防腐拒变的围墙,警惕奢靡之风,不过度追求物质生活的富足,而是注重精神上、思想上的充实,自觉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环境。

文火慢煮,以磨砺和挑战练就过人本领包好的粽子要放入沸水中经历文火慢煮才能飘香四溢,正如同党员干部在成长道路中要面临各种坎坷挑战,勇于斗争、勇于改革,是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传承的优良品质,无论是百年前的浴血奋战还是新时代的新诱惑、新挑战,我们党从未退缩,始终迎难而上、灵活应对,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更是要沿袭党的传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挑重担、咬硬骨,锤炼坚强意志,练就过人本领,争做堪当重任新时代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52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