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吃苦”昂扬青春风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回信中强调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看似简单的四个字背后饱含新时代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苦难是青年成长的沃土,是滋养青春的养料,青年只有能吃苦、乐吃苦才能在基层昂扬青春风采、绽放青春光芒。

树立“自找苦吃”的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因为有一代代前辈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精神、积极改革创新,信仰是奋斗最鲜明的底色,所有的努力、实干都源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方道路上必定存在许多的风险挑战,青年干部更是要积极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坚定奋进决心,领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深刻内涵,传承奉献精神、练就强健体魄、培养坚定信仰,立志在岗尽责、为民服务,将“自找苦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敢吃苦、乐吃苦的年轻心态,展现青春活力。

培养“苦中作乐”的心态砥砺实干之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舞台背后是舞者日复一日的练习,每一幅名画的背后是无数的底稿,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工作者,我们更是要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克服畏难畏苦的心理,练好“苦难”必修课,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在工作中躬行实践,沉下身子走进一线、走近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

坚定“苦尽甘来”的希望彰显奋进之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无法一蹴而就,只有“苦尽”才能“甘来”,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更是应该趁年轻多学习、多做事,主动走出“舒适圈”开展实地考察、了解群众生活、练就过硬本领,把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作为安身立命之根本,抱定先苦后甜的希望,培养卧薪尝胆的韧性,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3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