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干部成长力量

百年来,党的理论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如今,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听取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用好主题教育关键招,推动自身素质水平不断提升。

用主题教育武装思想,强化理论指导实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踏上新征程,面临新风险、新挑战,就要求我们必须在理论学习上做到常学常新,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克服身体上的懒惰,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一是提升对知识学习的兴趣,兴趣不浓、动力不足,就会导致学习不走心,只是走形式、做样子,浅尝辄止,使学习只停留在表面,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只有引导党员干部认清理论学习是解决工作中各种困难问题的活水源头,才能主动学、用心学。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归学、做归做,就会导致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脱钩,对于知识的学习,首先,在学习内容方面要根据党员干部不同的工作领域因地制宜地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和内容,让理论知识可以与工作实际匹配。其次,要一改党员干部学习、做事“两张皮”的错误观念,让党员养成知识学习是为了指导实践的好习惯,积极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让学习教育可以落地开花。

用主题教育照照镜子,树立廉洁自律形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我们党一直以来所遵循的原则底线,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是因为我们始终保持着先公后私、先人后己的优良传统,将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的原则刻进基因里。与新征程接踵而至的将是新的诱惑挑战,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在这个关键期抵挡住各路糖衣炮弹,坚守初心、坚定方向,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红绳,用主题教育“照照镜子”,时时反省自身言行,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擦亮清廉底色。

用主题教育锤炼本领,保证以学促干效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踏踏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干事,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坚定决心、汲取经验、锤炼本领,主动走出“空调房”、走出“舒适圈”,迎难而上,挑“重担子”、咬“硬骨头”、接“烫山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干出实效、干出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2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