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作为、敢担当的人民干部、时代干部

4月1日,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见》从5个方面提出目标要求,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于我们基层干部,尤为意义重大。什么样的干部,是符合时代要求、人民期盼、党和国家需要的干部,是需要我们始终在思索的问题。

一、与群众的心灵不能产生“距离感”。老百姓过得好不好,稿纸文件上看不见,到他们身边才知道,不能做高高在上、不知疾苦的“神仙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基层干部就要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就是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清实情、查找问题。我们常说的“群众路线”四个字,就是要脚踩一身泥、身落一层灰,把路线延伸到老百姓家里去,就是要炕头板凳坐得住、粗茶淡饭吃得进、家长里短聊得来,当老百姓的知心人、好朋友,调查研究自然就做到了田间地里,干群距离才不会疏远,感情才不会变淡,我们的调查研究才算是做到了实处。

二、同百姓的利益不能存在“冲突感”。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党的干部,定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不能做因公徇私、以权谋私的“苍蝇干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群众诉求,要一往无前以赴之、夙兴夜寐以求之、不遗余力以成之。要始终把老百姓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当成“一杆秤”,牢牢抓住办事只能为民利、不能为名利的“风向标”,将每一件事都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三、受人民的信赖不能滋生“优越感”。我们的权力源于人民,我们的底气在于人民,人民信赖我们,将我们高高举起,就不能忘记“马高人自大”的道理,不能做趾高气昂、颐气指使的“架子干部”。越熟的麦子,头垂得越低,党员干部要得到多少赞誉,取决于有多少实绩,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幸福生活才是功,人民的急难愁盼就是责,要以“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实干之风,扎扎实实做工作,把百姓事一件件干好,用真行动出实业绩,展现基层干部的精气神。

四、跟时代的步伐不能丧失“使命感”。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途。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光荣的使命,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误事,不能做看似一通百通、实则一窍不通的“夹生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要能滚石上坡、爬坡上坎,蓄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以行动力坚定自信心,用确定性战胜不确定,为发展全镇事业、全面改善民生凝聚力量。

五、对事业的追求不能忽略“紧迫感”。越是伟大的事业,前行越是充满险阻,就越需要我们冲锋陷阵、开拓创新,在奋进的时代,不能做不说不动、一提一动的“木偶干部”。贪图安逸、沉迷享乐干不出成绩,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良工不示人以朴”的精品意识,高标定位、追求卓越,自觉摒弃“过得去就行”,主动追求“过得硬才行”。坚守精益求精的匠心,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研究问题、推进工作更加严谨、更加细致、更加精确,切实做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8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