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主题教育好成绩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党员干部要自觉着眼基层和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主动吸收和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之姿,扬起“理论学习”之帆、把准“调查研究”之舵、划动“检视整改”之桨,开启比赛模式“跑”出主题教育的好成绩。

“理论学习”扬帆起航,在深学细悟中“加油”。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步”,是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关键所在。作为组工干部的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意识,从“要我学”变“我要学”,由“好学”变“乐学”,将主题教育规定学习材料作为案头书,平心静气地读,全神贯注地读,不搞“花架子”,拿出“真功夫”,沉下身子,发散思维,常思常悟,真正读出书本中蕴含的原味,读出字句中饱含的真味。

“调查研究”掌握方向,在走深走实中“聚能”。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更是密切联系群众,于实践中破题解题落实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作为组工干部的我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脚上沾泥赴一线”的姿态,真正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发现出来,把群众提出的“真知灼见”收集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问题根源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理通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强化执行、一抓到底,让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集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检视整改”做到实处,在边整边改中“冲刺”。检视整改是贯穿主题教育全程的重点措施,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检视整改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主题教育成效。作为党员干部的我要点亮自查检视的“探照灯”,由点及面、拓宽广度,深挖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且拿出管用有效的硬招实招,有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检视整改“接地气”“顺民心”“合民意”,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殷嘉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33.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