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提出一个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百年前,一群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广大青年将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党、对国家的未来有百倍信心和无限憧憬。习总书记教导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争当服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侦察兵,义务兵,以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党的无比忠诚

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要始终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古人云:“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上世纪30年代,群众自编歌谣赞颂苏区干部:“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抗战时期,赴延安的中外记者和美军考察组惊奇发现一国竟有“两个世界”,感叹“他们不是一般的中国人,他们是新中国的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历经峥嵘岁月,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延安作风”,最终打败了国民党脱离人民群众、奢侈腐败的“西安作风”,时至今日依然启人深思。

好作风能赢民心,这是每一位党员都应当永生铭记的箴言。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要认认真真抓落实,抓实干。记得,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为什么过去很困难的局面我们都能度过?根本的问题是我们的干部、党员同人民群众一块苦。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认认真真抓落实,我们就不惧千万里、不怕千万事。抓落实,关键在于实干,必须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实干精神。“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 现在基层任务重,干部压力比较大,如果在压力面前怨天尤人,一些老的办法不能用,新的办法不去想,工作也就难以为继,结果自然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反之,及时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杀出一条新路,就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年轻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调研学习能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水平,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过去,青年在新旧文化之间曾经历迷惘与撕裂,但他们依然“爱脚下的吾乡吾土吾国,志在谋中华之崛起。”现在,生逢伟大时代,让我们有灯亦有路,不再迷航,岁月流变,使命长存,新时代青年应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开启新征程。(刘嘉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94.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