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沉得住气”,才能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不少基层干部面对千头万绪枯燥乏味且“杂乱难”基层工作会产生畏难情绪和浮躁心理。这时我们需要牢记初心使命,沉心静气,少发“牢骚”,潜心钻研基层工作新方法,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树立好基层干部的形象,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弯得下腰”,才能提升自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而要多深入农村基层,多到田间地头转转,多和老乡唠唠嗑、了解群众的困难、倾听群众的需求,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晓百家情、知百家事、学百家经。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基层干部要低调谦卑,海纳百川,多向群众汲取营养,从而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的幸福感。

"抬得起头",才能不惧困难、战胜考验。基层干部面对的都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上级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因此要培养好直面考验的勇气、越挫越勇的精神、抬得起头的傲气。只有勇敢地抬起头,坚定理想与信念,才能不被前进路上的繁杂琐事所羁绊,不被逐梦途中的庸人俗物所干扰,即使饱经风霜,仍初心不改。

作为广大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以“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的态度来应对工作中的困难与阻碍,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耐心细致的为群众答疑解难,做一名合格的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40.html

(1)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