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牢“三农”工作主线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在推进“三农”工作中,首先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其次做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程工作;最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惠民政策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农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导向,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重视基层、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在人才培养、使用和引进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能力提升工作落实力度,积极探索将党员教育培训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的有效载体和机制。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力度、持续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需要和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变化特点,及时修订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

三、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抓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工作、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队伍、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方式,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农业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开展 “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等方式不断提高农村发展党员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做好党员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生活,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43.html

(5)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