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合格的基层干部,助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基层是社情民意的源头,是推动基层治理的前沿,是政令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而基层干部是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想民所想,热心对待群众。作为基层干部,群众有问题来咨询时,我们要热情的接待,了解群众的需求,按需为其解决困难,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不能对群众“甩脸子”,更不能以这不是自己的工作而冷待群众,而是应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群众才会真正把基层干部当家人,密切干群之间的关系。

不断学习,提高践行能力。我们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国家工作的落实主要靠基层,基层工作是磨砺工作人员才干的试金石。在基层一线,不仅面临繁杂的日常工作,还要驾驭各种复杂局面,更有临时突发的急难险重要得到妥善处理,所以我们要经常学、全面学、反复学,在实践中探索,在处理问题中总结经验,从而增强业务能力、实干精神和应变本领,从而不断提高综合践行能力,夯实干事创业之基。

尽职履责,踏实为民服务。身处基层一线的我们是最接近群众的,党的一切工作都首先是从基层做起的,正所谓万丈高楼起于垒土,处于基层一线的我们正是筑起高楼的关键“垒土”,所以我们要应该意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决不能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更不能在工作中存在松懈、懒散的行为。责任心可以说是一个人能够在社会上立足的重要品质,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即使能力再强,也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和重用。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需要时刻有一颗责任心,踏实严谨,处理好细节,负好该负的责任,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诉求,为群众分忧解难。

用心用情,提高服务能力。正所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事情大小,只要是群众的事情,都必须要主动回应,积极落实。基层干部离百姓最近,群众在衣、食、住、行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到我们,所以办事要有真行动,解难要有真本领,必须做到接待群众诉求时,热情相助、真诚服务,共解所烦所忧时,心手相牵、共同进退。只有将工作重心放在帮助群众办实事上,才能把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进而在获得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信任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36.html

(1)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