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少数”,让成效更为明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遵守党规国法为目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

《意见》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担负着管党治党重要政治责任,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其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法治国家建设的进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领学、“群雁”齐学的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内法规,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强调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通过认真学习《意见》后,我深刻领会到中央制定《意见》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让我深刻认识的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应该全面的将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清单制度一系列知识逐一的进行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能有缺漏和偏差,必须达到一一学习,一一留痕,不浮于表面,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所有所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能流于形式,要正确理解把握应知应会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充分考虑到工作的需要和学习的效果,在学习中,要细嚼慢咽,不囫囵吞枣,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把应知应会的要求要逐一的学习,深刻的领会,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对于重点方面要更加深入的展开学习,做到学会、学透,把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去,这样才能更好体现学习效果,达到学习目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57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