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躺平”坚决说不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小品《坑》讲述了一个“躺平”式的干部,节目充满笑点又颇具讽刺意味。“躺平式干部”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既堵了人民群众的心,也堵了干事创业者的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对“躺平”坚决说不,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磨砺成长。

从“心”出发,思想不“躺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躺平式干部”的出现,遇事能躲就躲,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究其原因还是理想信念出现了偏差,因此,要拒绝“躺平”,首先就得从“心”革除“躺平”思想,破除思想顽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争当有志、有为、有信仰青年。

以学为径,能力不“躺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作为年轻干部,新形势下更需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常态化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思考、多积累、重实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避免思想僵化、知识老化、能力退化等情况发生,以学为径推动工作高效运转。

实干为要,行动不“躺平”。评判一个干部合格与否,最关键的就是看他能不能负重、能不能担当。担当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要把为民服务的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面对急难险重要勇挑重担,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要永葆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勇于解决新问题、敢于谋求新突破,拒绝“躺平”、反对“佛系”,少说多做,以做为主,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年轻人的历史责任。

光阴似箭,而奋斗永恒。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挑重担,将“假不会”转变为“马上办”、将“真不会”转变为“马上学”,以时不我待的实干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黄颡口镇 刘梦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8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