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执纪三心,践行忠诚初心

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于今年年初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过去,更是强化了纪检监察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与群众近距离打交道的纪检人,深感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无论是办理案件方面还是日常监督方面,要常怀执纪三心,践行忠诚初心

一是坚定执纪之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作为纪检人,就必须身怀一颗坚定之心。记得小时候,就总是羡慕电视里面行侠仗义的大侠,现在,身为一名纪检人,也算是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身处在纪检监察岗位,要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端正态度,不断自省、自查、自纠,牢记执纪必须做到严、细、实,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

二是坚定学习之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讲话、学文章、学法纪法规、学案例等等,都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方法,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要将这些主动融入自身的日常学习生活,执纪必先律己,坚持常学常新,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加强“敬畏”意识,做到敬畏法纪、敬畏职责。其中敬畏法纪是基础,需要我们坚持以强化政治意识为引领,以强化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准绳,做到严于律己;敬畏职责是支撑,要坚持脚踏实地,树立消除民生之忧,解决民生之急,关爱民生之困的决心,尽己所能甘于奉献,时时讲大局,处处讲奉献。

三是坚定实践之心。在领导眼里,纪检干部是正风肃纪的关键;在群众眼里,纪检干部是正义的守护者。从事直接面向群众的纪检人,无论是办案还是日常监督,都必须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除了要将各种措施、文书使用等记牢,还需积极走访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确保事实清楚。只有工作中俯下身子,扎根于实践之中,我们所学才能真正属于我们自己,多用眼睛看看,多用心去体会,多与群众交流,才能真正地融入群众,才能铸就一副坚韧之躯,才让我们在逆境中挺拔脊梁、迎难而上;能让我们在面对无端的指责之时,受得住压力;能让我们在顺境中守得住本心。

未来的路很长,保持初心不变。年轻干部通过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在学与干中丰富思想、增强理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岗位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富池镇 王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8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