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干创业忌形式主义

“牡丹花大空入目,麦花虽微结成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心有群众,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到知行合一,方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心有理想,坚定信念,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年轻干部应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层次,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主动思考群众的所忧、所愁、所困、所惑,做到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敢为人先,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为国利民。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年轻干部应树立开放的思维,向领导、同事学习,学习工作方法、沟通技巧等;向榜样、模范学习,学习优秀的事迹和品质精神;向书本学习,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如此一来,我们就有了“金刚钻”,为干好事、干实事打下坚实的基础。

扎根基层,以民为本,一步一个脚印解决群众难题。年轻干部应该练就一双“铁脚板”,勤走、勤问、勤记,了解群众需求,做到会干、善干、巧干,譬如采用信息化河长制公示牌的行为,创新了社会治理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如推行“点位长”领导责任制的做法,减少了大气污染,提升了老百姓的蓝天幸福……不搞“虚招”“花架子”“表面工程”,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

(运河区城管局  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0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