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 绽放绚丽青春

从立大志、去往祖国需要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到深入群众开展工作,从为乡村振兴而奋斗终生到“学方言,下水田,干农活”,当代青年干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时代赞歌。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基层干部要扎根基层沃土,充分吸收营养,茁壮成长,才能绽放绚丽青春,让青春在基层闪烁耀眼光芒。

扎根研学,汲取理论的力量。年轻一代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处在人生发展的大好时期,更应珍惜光阴、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加深理论知识,开拓理论视野,增加知识储备。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将理论成果同实践相结合,将自身的思考加入工作实践中。

扎根岗位,汲取实践的力量。基层是干部的练兵场,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始终坚守在一线,处理群众生活中的难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是我们的老师、作为年轻干部要经常走基层、问民生,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掌握基层真实情况,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谋划工作,特别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用厚重的感情深入群众,必会终身受益。

扎根艰苦领域,汲取奋进的力量。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越是艰苦处,越发见精神。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扶贫干部走过险要的山路,去过偏远的村寨,住过贫苦的人家,到艰苦领域、艰苦地区施展个人才干,书写的是向上绽放的精彩人生,成就的是群众交口称赞的打我价值。艰苦领域、艰苦地区对有志者而言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要练就“好本领”,挑得起“千钧担”、当得了“战斗员”,在砺练中吸收营养、强壮筋骨;青年干部要不怕苦、能吃苦、不畏难、战艰难,必能跑出成长的“加速度”。

(饭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饭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02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