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跟练“全”字操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举行正式选举,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一张张庄严选票是通往未来美好生活的船票,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楫扬帆、乘风破浪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

最近“刘畊宏女孩”在全网刷屏,掀起了全民跟练跳操的热潮。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全票当选”背后的“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准确把握“全”字精神内涵,跟练“全”字操,坚定拥护核心,自觉做到与党中央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行。

跟练“全神贯注”操,涵养"学习恒动性”。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曾在采访中谈到:“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他在梁家河插队时,上山放羊揣着书看,锄地休息就拿出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哪怕见缝插针仍然全神贯注,青年干部要舍得在学习花精力、下功夫,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平台及党课、培训、报刊等线下资源汲取养分。青年干部要以“练操”的心态学习,涵养"学习恒动性”。坚持“看直播”式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咀嚼原汁原味;坚持“看回放”式学习,要专心致志,自觉往深学、往透学、往实学,掌握真才实学;坚持“发原创”式学习,要耐心经营,要下足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发表真知灼见。

跟练“全面发展”操,锻炼“身体协调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对青年干部的全面发展提出希望与要求。青年干部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全面均衡发展,不断增强“七种能力”,多“运动”才能强健体魄,适应复杂工作环境。跟练“全面发展”操,要积极锻炼“身体协调性”,要常“动脑”,需深钻细研、勤学善思,丰富理论知识;要肯“动嘴”,需笃实多问、明辨守正,积累宝贵经验;要勤“动手”,需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实践;要多“动脚”,需挽起裤腿、敦本务实,不懈砥砺奋进。

跟练“全心全意”操,解锁“服务灵活性”。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从村大队支部书记到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青年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久置顶,到基层艰苦一线实现青春抱负,让青春“沾染泥土”,厚植为民情怀,倾注一腔热爱与豪情在广袤无垠的基层大地扎下深根。青年干部要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灵活解决群众难题,学会说方言,用好“土方法”,要常坐农家板凳,常端百姓饭碗,活跃在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积极解锁“健身操”的动感活力,长期不懈锻炼,时刻鼓足干劲,克服“苦”“累”思想,矫正错误姿态,认准“服务群众”定位,用“全心全意”换“真心真意”。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不断从群众工作中汲取智慧、践行初心。

青年干部要加入跟练“全”字操的潮流,把个人的奋斗目标汇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粟月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3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