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一、青年有责任,用忠诚铸就青春意志。百年风雨兼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和笃定,无不令人动容。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要有所作为,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常修常炼、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丰富滋养。青年们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基层建功立业,“脱贫攻坚”或许没我,“乡村振兴”必定有我。

二、青年有担当,用拼搏镌刻青春印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前瞻性地部署了很多民生新举措正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体现。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以群众期盼为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的大小事,紧抓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出更多贴合群众实际、契合人民愿望的惠民暖心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实践是“获知”的基础,也是“远航”的基础,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将身与心沉入乡村振兴事业中,才能更好的明晰方向、提取方法,将这些切身感受到的收获,经思考打磨出的方法运用于工作实际,推动乡村振兴更上新台阶。

三、青年有追求,用不变“初心”融入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美丽富饶在乡野之间,层层麦浪、特色产业美不胜收,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感受到惊喜与震撼,乡村振兴在我们齐心协力的奋斗下不断推进,人民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站在新起点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聚焦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间,要以“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的紧迫感继续为民服务,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不断增强“产业链”的韧性,让物产更加富饶,让产业更富竞争力,让乡村振兴的发展更具活力和动力。

青春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卉之含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更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21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