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骨干身上应当要有“三股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做好党和人民信任的年轻干部,当有一股永不懈怠的劲头。

应当有干事的闯劲。新型冠状病毒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影响着整个国家。在当前的严峻疫情面前,一大群青年“逆行者”奋不顾身,舍小家为民,用自己的方法写下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青年干部要树立“以民为本”的高尚理想,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无论在任何职位、任何行业,都要以大我为本,以诚报国,坚守平凡,爱国奉献,树立责任,强化担当。工作上要冲,要抢,要干,要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的精神,努力进取,努力拼搏。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以国家的精神和时代的责任感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应当有干事的钻劲。“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一头小鸟,从不畏惧折断一根枝条,因为他坚信自己的羽翼,而非枝条。”新时代可谓是机会与挑战共存,青年干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职责与任务共存,要能在变化的形势下掌握主动权,抢占先机,全面发展,就需要用“硬力量”和“软实力”来实现。在基层工作繁杂、新情况新问题接踵而来的情况下,青年党员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将学业视为长远甚至终生的生存之本,要坚持“补氧”、“充电”,与时俱进。要有真的练习,才能达到真正的境界。将所学的知识与所学相结合,到田间地头、家中、服务对象中间去,深入了解现实,把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抓实干。

应当有干事的拼劲。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个水桶里装的水,并不是靠桶里最大的一根,而是靠着最小的一根。青年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自觉。为人民群众工作,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的根基,是青年干部在群众中开展工作的根基,是塑造领导干部人格的基石。在工作中要时刻关心、关爱和关护群众,时刻铭记为民是我们的根本目的。要在自己的工作中,讲实际,讲真话,办实事,创实效,以一种积极向上、满腔热忱的精神来做好青年干部的工作。要长久地扎根于群众、服务群众,在基层发挥大作为、大事业,在实干笃行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人生理想,正心明道,砥砺奋进,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追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74.html

(1)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