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青年”并非“躺平青年”

在当今的社会,“躺平”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的社会现象。而当代青年干部的“躺平”,更是一种错误的选择。当前青年干部正处在人生奋斗的黄金期、最好的奋斗时期。“躺平”就是“躺枪”、是“无用”,我们必须要拒绝“躺平”。

当下,一些人常常把“躺平”与“佛系”、与“丧”相联系起来。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正确的态度与做法。正如古人所说:所谓“佛系”不是消极悲观厌世;所谓“丧”也不是颓废。

佛系青年更应该学会追求生活品质、享受生活乐趣,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有能力迎接挑战,而不是逃避责任、无所作为。所谓真正意义上的佛系青年应该努力拼搏不断奋斗,绝不能只是坐着躺着玩手机打游戏什么都不做,而是要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积极主动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要想真正做到佛系青年必须首先明确自己为什么要佛系?佛系青年大多数都有一个特点:目标坚定但缺乏动力;做事喜欢等待机会但缺乏主动出击;有大把时间却没有大把钱。在奋斗目标与金钱面前,佛系青年选择了奋斗目标而放弃金钱。所以他们往往会感到迷茫无助失去方向感。其次要知道为何努力?现在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各方面的条件也都逐渐成熟,每个人都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并生存下去。

如果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梦想中所要追求的东西也不要紧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修炼。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达到理想目标的,有的人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其实努力也是分方式方法与途径的。方法得当可以事半功倍;方法不对可能事倍功半甚至一无所获。因此在努力过程中需要不断摸索与总结适合自己实际情况并行之有效的努力方法和途径。

最后,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佛系青年就必须去选择积极进取、奋斗拼搏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26.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