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三气”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韶华,用实干担当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一、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增强青春“志气”。有志,则事成。志气,古意指心志气力,今意指积极上进或做成某事的决心和勇气。志气,是一个人成长动力所在。理想信念就是人的志向。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要学而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学懂弄通、系统掌握、准确领会。要学而行,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青年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增强自身“底气”。“底气”是担当实干的“硬功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跨越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发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在本职岗位中争取新发现、新突破、新创造,展现新作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既是一种政治品格,也是一种能力素质。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担当作为是检验干部成色的“试金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肩负使命担当,承载期待重托,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紧跟时代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奋斗路上“行稳致远”,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三、青年干部要在实践实干中磨砺斗争“骨气”。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是理想信仰的凝练,是道德品质的结晶,是孜孜以求的执着,是负重奋进的脊梁。骨气,是做人立场、良心和价值的体现。一个有骨气的人,才是真正顶天立地的人。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一代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展现了中国人的骨气。新征程昭示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拼搏,新拼搏带来新开拓。青年干部应主动跳出“舒.适圈”,克服懒惰和矫情,坚决杜绝“摆烂”“躺平”和“内卷”等怪圈,以奋进姿态遏制乱象。应在日常工作中多学习,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提高学习能力,敞开思想谋思路,放开手脚求突破。应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经常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走访调研,用“脚下的泥土”“群众的口碑”突出实干导向。应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锻炼过硬本领,杜绝“花拳绣腿”“油腔滑调”,调查研究摸实情,找准瓶颈求突破,坚持以科技领航,为基层发展插上智慧“羽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封佳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024.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