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过好基层“丰收节”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徐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都是丰收景象。全国广大农民发扬抗疫伟大精神,不误农时抓生产,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这个迎接丰收的节日里,作为青年干部,同样要总结反思工作,过好基层工作的“丰收节”。

过好基层“丰收节”,要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之“魂”。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奔涌后浪”,要树立“学无止境”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与时俱进,常学常新,在工作中向“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在生活中“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解难题”的方法。当前,部分青年干部习惯安于现状,不愿意到基层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磨练自己,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肯吃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走出“舒适圈”,去追求更高的平台,结识更优秀的人群,趁年轻多去环境艰苦的地方打磨自己的意志,利用闲暇时间锻炼自己的“工作技能”,练就“一身本领”,争做工作上的“多面手”。通过不断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提高,在基层这片“广阔土壤”收获自己的“丰硕果实”。

过好基层“丰收节”,要以“做”为根本,付诸行动之“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正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部分青年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存在误差,只知道盲目学习理论,不知道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最真实的基层”。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勤动腿”“多动手”,有一种“坐不住”的心态,多去村里看一看,多和群众聊一聊,不能总待在办公室“纸上谈兵”,要以实干先行,以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为导向,掌握群众的最新情况,与村民一同“解难题、谋发展、求创新”。

过好基层“丰收节”,要以“改”为动力,进步提高之“本”。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青年干部初入工作岗位,难免会磕磕绊绊,经常会因为不细致而犯错,自己犯错后,不要推脱责任,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并加以改正,把困难和问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及时反思总结错误原因,思考改进方法,保证同样的错误不犯第二次,在改正错误中提高工作能力。主动进行错误“回头看”,对犯过的错误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时常与同事交流工作经验并相互监督,争取互相进步、互相提高。通过不断改正自身错误和缺点,化错误为动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提高。

青年干部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有农民一般“坚韧”的意志,过好属于自己的基层“丰收节”。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