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青年 “心志”立坚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唐毅

近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全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问候,总书记强调道“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的“交接棒”到了新一代青年干部手中,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用青春之火点燃明日之望。以理想推动进步、精神引领行为、思想激荡心灵,奋勇当前,用报国之志、求知之心、实干之力扛起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青年旗帜”。

立矢志报国的远大理想,当新时代“弄潮儿”。“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组工干部叮嘱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常怀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就需“心中有党不迷失”“坚定理想心自持”。广大青年组工干部要立稳矢志报国的远大理想,成为“眼里有光、心里有火”的奔涌“后浪”,用牢牢守护的理想、稳稳迈出的脚步、实实担当的肩膀,托起明日希望,实现心中抱负,勇立于时代潮头之上,不负党和人民的所期所望,当新时代昂扬锐进的“弄潮儿”。

拥学思相济的求知精神,当新时代“先行官”。“朝闻道,夕死可矣”。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古有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现有毛泽东“闹市读书”,这都是青年人勤学的榜样。青年干部学历高、知识多、学习能力强,这是优势,但对省情市情不熟悉、对乡土人文不熟悉,这也是年轻干部需面对的“短板”。当今时代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不前进就是后退,不超前就会落后,只有如饥似渴地学习,勤于“补短板”、乐于“扬长处”,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以“求知”促“前进”,让广大组工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行官”。

持崇尚实干的人生态度,当新时代“模范兵”。李大钊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社会是个大课堂,把腰弯下去,主动沉到基层一线,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在面对复杂问题、矛盾争执时,广大组工青年要勤靠前、敢上前、勇争前,主动挺身而出,让崇尚实干的态度为前进“引路”、为人生“导航”。青年干部要勤于想办法、见真招、出实绩,要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以勤为径”、要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中“以实为先”、要在困难阻碍的迷茫中“以苦作舟”、要在政策落地的执行中“以果问责”,要将青年干部能吃苦、愿吃苦的积极形象树立起来,当好新时代的“模范标兵”。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坚定信念、高尚品格、过硬本领”稳稳立于时代“潮头”,做“新派”青年,立志弥坚,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0-08-28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