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做一颗“种子”

2022年3月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干部要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历史使命的“继承者”,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美好未来的“创造者”。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面对复杂多变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干部更要如同一颗冲劲十足的“种子”,有朝一日开出绚烂的理想之花。

青年干部要如种子般志存高远。理想信念是前行路上的明灯,有了崇高理想,才能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青年干部在前行道路上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性和政治意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做到知行合一,锤炼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青年干部要如种子般厚积薄发。没有实践的理想信念犹如空中阁楼,要在基层岗位上干出经验、干出成绩,除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经得起考验的能力本领同样重要。青年干部工作经验缺乏,面对复杂的挑战更易“本领恐慌”。要坚持勤学苦练,将终身学习的观念融入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不拘泥于自身工作领域,谦虚积极地向优秀的榜样、经验丰富的前辈“取经”,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与应变能力,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岗位上拓宽视野、丰富经验,才能厚积薄发,“破土而出”。

青年干部要如种子般不惧困难。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苏轼有句话‘犯至难而图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硅步以致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民族复兴之路固然是充满艰难和挑战的,青年干部只有怀揣有敢做敢当的锐气、临危受命的勇气、拼搏向上的朝气,才能在逆境中不断奋进,以奋斗搏出广阔天地。

我辈正身逢伟大的时代,踏着奋进的鼓点,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只有真正做到信念坚、知识广、工作实、品德优,才能用奋斗点亮青春的火花,用汗水浇灌梦想的种子,让青春赛道“一路生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9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07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