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与基层有“共鸣”能“共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勉励青年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心中有信仰,做与基层共鸣者;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基层是接受锻炼、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青年干部磨炼意识坚定信仰的最好熔炉,青年干部具有活跃的思想,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基层的工作中要发挥特长、勇于探索、树立吃苦意识、点燃干事激情,坚定信仰,为基层工作注入“新血液”,做一名与基层工作共鸣的青年干部。

肩上有担当,做与基层共情者;作为一名乡镇的基层干部,常年与群众打交道,深知只有把身子沉下去,才能知道稼墙的艰难,了解群众的疾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乡村振兴的希望在于我们这代青年的奋斗,青年一代责任在肩,用自己的能力去为乡村振兴赋能,做一名与基层工作的共情者。

脚下有方向,做有用的青年者;青年者,常为新;青年工作,更须与时俱进。青年人才要心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补好基层这门课,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脚踏实地、千锤百炼,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0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