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以我“微光” 擎起“火炬”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 吴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青年干部,都应以“奋勇”“奋发”“奋斗”的姿态,激活“为民担当”“进取创新”“实干兴邦”的火焰,以我“微光”擎起“中国梦”的熊熊“火炬”。

以“逢山开路”的奋勇姿态,激活“舍我其谁”的为民之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张思德“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焦裕禄“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廖俊波“甘为人民做樵夫”,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青年干部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在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到农家小院转一转、多和大叔大婶坐一坐,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心所向、民情所需、民愿所盼,在为民办事上马不停蹄,在为民解忧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以“笃行不怠”的“奋发姿态”,淬炼“只争朝夕”的进取之光。“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中华儿女以披荆斩棘的韧劲、不断建设革新的意志,掀起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推动新中国发展和强大。青年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涵养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转变思维模式、优化工作方法,让工作更有效率、让工作成果令人民群众满意。要树立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意识和毅力,敢闯敢干敢于挑战,把难做的工作当成“磨刀石”,用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用过硬本领展现真作为,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以“直指云天”的奋斗姿态,燃旺“勇挑重担”的实干之光。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人干的。实干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从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到郑培民、牛玉儒、杨业功,他们心中除了有一份深沉的为民情怀之外,还有一股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精神。青年干部要激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争做务实表率,成就兴邦利民的伟业。要持之以恒“肯干”、与时俱进“会干”、勇于突破“新干”,以最有力的措施、最坚毅的决心、最高效的行动、最强劲的力量在全力以赴的斗争中赢得主动,在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夺得胜利。

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基层干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非凡的角色,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以我微微之“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点亮精神灯塔,擎起新时代“火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5
下一篇 2022-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