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不妨做个“红月亮”

11月8日,月全食天象现身天宇。当晚的我也忍不住抬头看向夜空。虽然我没有实际亲眼看到,但幸运在人民日报的直播中,与全国各地的人共赏月全食,看着圆圆的漂亮的月亮,我为生逢盛世感到骄傲,同时想到青年干部可以做一个新时代的“红月亮”。

秉承“一片红心永向党”的那一抹“红”,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为我们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才有了我们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传承着红色精神的青年干部,必将不负嘱托、不负时代,携手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精彩华章。

化为“但愿苍生俱饱暖”的那一轮“月”,做事不求功名,默默无私奉献。无私奉献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她像冰山雪莲,洁白无瑕;她像满山杜鹃,情暖人间。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无私奉献的灿烂光辉,最醒人的是无私奉献的杰出人物。屈原、司马迁、杜甫、孙中山等,他们之所以耀眼、醒人,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业绩,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祖国和人民。青年干部要学习这些无私奉献的品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献一份力。

践行“且将新火试新茶”的那一点“亮”,勇于承担责任,锤炼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俗话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做大事者要具备冷静睿智的头脑,更要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我们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对生活、对人民、对工作的这份坚定信念以及不断为之努力进取的实干精神,带领着全国人民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业绩,才有了如今不断强大、富饶的中国,所以他的种种品质与精神都映射着我们,青年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实干精神,以吾辈之青春,捍卫中华之盛世。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委组织部姚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dalyn向日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72.html

(0)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