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夺隘 再赴远征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张集乡人民政府 崔轶群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一瞬,个人“小我”的身份加速转变,国家“大我”的图景快速蝶变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在今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录用公务员,无疑和党的二十大共同迎来了全新的起点。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可为,要继续在新的征程上闯关夺隘、摸爬滚打,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聚焦“急难愁盼”,坚守初心使命时光在流转,大会的内容在变,但“人民”这一关键词从未改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始终是最为朴实的主弦律,也是永远的进行时。基层一向被视为连接群众和党委政府的“最后一公里”,是窥见社情民意的切口,无论是群众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温饱冷暖、家长里短,还是国家的各项政策和大政方针,都亟待通过基层来协调处理和贯彻落实。但想要做好基层工作,赢得群众认可打好群众基础是前提也是关键,只有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才能发挥好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如果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船划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那新征程的胜利必将是和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得来的。

扛起“急难险重”,克服本领恐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我走上工作岗位短短的两个月里,参与了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信访维稳、组织建设等多项工作,多岗位的锻炼磨砺锤炼了多项本领,也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如何将国家的政策方针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得游刃有余是值得我们不断思考的课题,一方面要能够用喜闻乐见、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有字之书”在潜移默化的无形中获得群众心理上的认同,化好同心圆,求得民心的“公约数”;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学习态度,要多向一些在基层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多学习、多请教,读好并读懂基层的“无字之书”。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不断学习才能够保持先进性,不断学习才能锤炼本领练就“铁肩膀”,也才能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体味“酸甜苦辣”,发扬斗争精神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新时代新征程带来新的机遇,同样也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只有永葆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才能在千回百转中寻找出路,在千难万险中向前挺进,在千磨万击中发展壮大,在千辛万苦中夺取胜利。虽然在基层的时间尚且不长,但通过日常调研仍能发现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譬如社会治理还存在短板、地区发展还不够均衡、民生领域还存在不少痛点堵点,以及直面群众也难免会面临诸多纾困解难的压力和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难题,但只有“无畏”才能“有为”。今年我省也开启了“一改两为五做到”等活动,倒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转变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只有打赢最难的攻坚战,才能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锻造为烈火真金。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个人成长与时代背景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强国复兴,都有涉滩之险和有爬坡之艰,更有闯关之难。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复兴伟业,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闯关夺隘、阔步前行、再赴远征,才能创造新的奇迹,书写新的历史,拥抱更伟大的梦想和荣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62.html

(1)
上一篇 2022-11-09
下一篇 2022-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