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栋梁之才——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有感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激励和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并对党未来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之所以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在革命的道路上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是因为我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分析了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并且进一步剖析了中青年干部如果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突出强调中青年干部一定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组织纪律,讲思想境界,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中青年干部要坚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就是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只要我们始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指出,这些年,我们强调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是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我们才能从容应对一系列风险考验。中青年干部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不仅要有敢于接受挑战,敢于迎风破浪的担当精神,更要有敢于斗争精神。中青年干部要勇于同一切削弱、否定、歪曲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与一切损害群众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与一切分裂祖国,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行为,与一切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斗争。世界局势波诡云谲,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前进征程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矛盾阻力,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的主动权,才能战胜一切敌人,赢得斗争的胜利。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op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042.html

(0)
上一篇 2022-03-07
下一篇 2022-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