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时说,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就能形成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光荣。在新的征程、新的任务面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绝对忠诚”、牢记“殷殷嘱托”、立足“落地落效”。要突出纠树并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能力建设,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树新风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引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用“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高压震慑,构筑思想堤坝,扎牢制度笼子,在不想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敢腐上持续用力,在不能腐上继续巩固。要完善健全体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标准质量效果共提升。

现代化建设,干部是中坚力量。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更为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更为复杂多变的风险挑战、更为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定能够取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st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75.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