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组织担当 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北京召开。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总结了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深入讨论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也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作为组工干部、身在组织部门,深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服务。科技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省委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也是力度空前。组织部门虽不直接从事科技创新工作,但是组织部作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政治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支撑者,有着鲜明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应当以落实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市情实际,切实抓好科技创新的有关服务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党旗插在项目建设工地、产业转型升级现场、双招双引任务一线,在解决突出问题、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筑牢推动重大工作任务落实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党建工作引领科技发展业务,使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大冶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打造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引擎发挥应有的组织保障作用。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协作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涉及人才、技术、资本、市场、资源等等要素,具有全局性、长期性、复杂性,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组织部门要找准自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服务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事谋人、以事识人,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识别考察干部,对主动担当、勇于克难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或职员等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盘活干部资源、提升干部创新干劲。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树立精准有效、奖优罚劣的考核导向,为各部门单位“量身定做”考核指标,通过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职能部门在科技成果转化、财税金融支持、土地要素保障、产业布局规划等方面积极作为。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创新抓服务。以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要求抓推进抓落实,取得的效果大不一样。抓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落实”和“执行”层面,还要突出工作创新,超预期完成既定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破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企业经营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服务创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科技提升等重点,主动摸清企业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发现阻碍科技创新发展的“绊脚石”,从畅通政务服务、提高财税支持、强化人才资源要素保障、组织保障等方面着手,着力补齐我们工作中的体制机制短板,助力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再提升。

组织部门需要凝聚起共识、凝聚起力量,围绕时代赋予的目标任务,狠抓组织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党政融合,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力、服务影响力、组织战斗力、人才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团子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98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