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发展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必须要培养高技术人才,必须要加大投入,必须要有科学和工匠精神,如此方能助推经济发展,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占领科技高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坚持科技创新,必须要培养高技术人才。“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始终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术精英人才,让他们通过学习掌握先进的技术理论,扎实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创造,追求卓越的品质,为科技创新持续不断的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动力。

坚持科技创新,必须要加大投入。政府财政资金应该给与科技相关领域更多的支持,相关部门也应该为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政府、社会各部门、各行业都要担当相应的责任,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形成多方合力,共同营造科技独立自主,创新你追我赶的社会氛围,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坚持科技创新,必须要有科学和工匠精神。科技创新并非一步登天,一蹴而就的,需要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秉承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做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将个人的理想精神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坚持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发展,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必须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加强技术研发,才能把科技的命脉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辉煌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47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